诗宴南风

【顾我】逆水行舟×引子

※顾惜朝×少侠(素问+神相的结合设定)

※主线发展,支线填补,会有剧情拆解重排的部分

※设定取材不仅限端游,也会有部分遇见的设定,对旅妹无感就不打tag了

※少侠大量私设(性格上,更成熟更机灵一些,有点小黑化和狼性,不写小白兔),小顾按我的理解来(我对二哥的萌点建立在他的复杂和挣扎,而非黑白正反,会加上自己偏好的理解,稍微重塑一下,尽量更合理化自然一点)

※开不开车这个……应该是有的,毕竟我知道拉灯也是很难受的一件事,大家都是成年人就不写纯洁的爱恋了(喂)

※重生梗(差不多也是平行时空的样子吧)

※OOC算我的

前言:本故事整体大致还在做细节构思,发出来也是以存文为主,之后可能会有相对较大改动,如果有同好有缘刷到此篇请知悉,本文自割腿肉,无责任投喂,随缘更新,剧情可能慢热走向,小顾会黑化但不会彻底黑化(更喜欢黑化后小顾的请排雷)有晚晴,结局一定HE(对BE更偏爱以及有感情洁癖的请排雷,谁还没个前女友了,晚晴还是铁手前女友呢)暂时先这些,想到再补充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<引·昔梦>


如果有来世,你会继续做一个好人吗?

可什么又是好人呢……人在江湖,一生之中,谁又能真正做一个不沾鲜血的好人……如果有来世,我想做出手最快的那个人。

 

“师妹!!!”

“师姐——!”

“不行,她已经不受控制了!”

“怎么办?!”

“只能用摄魂钉封住她的七窍和周身大穴,然后……在极乐境封棺入葬。”

“不老仙前辈!没有其他办法了吗?!”

“唉……一切都是,命数啊……”

 

杂乱的说话声变成阵阵嗡鸣,那些熟悉的脸庞逐渐模糊,被摄魂钉控制之后的剧烈疼痛,让我有了一丝清明的意识,一瞬即逝,如同在这世间所经历的一切,不过是黄粱一梦……回望二十载,如同庄周梦蝶,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,胡蝶之梦为周与,如虚如实,如露如电。唯一清晰地印在我脑海深处的,是我完全失去意识之前,那一只在我眼前飞舞的萤火之蝶,我看着它,翩然地从光中蜕变,散发出了纷乱的色彩。

 

三天前,药王谷。

 

“你可决定了?”

“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“不后悔?”

“绝不后悔。”

 

赵墨风看着眼前神情坚毅的年轻女子,叹了一口气,这个孩子也许不是药王谷里最优秀的,可她却像极了四百年前杀身成仁的自己。她身上的蛊毒七天之内便会成熟,即使曾倾药王谷两派之力为她压制了三年蛊毒,如今连赖药儿也束手无策了,与其成为蛊奴,再掀起一场新的腥风血雨,她还是选择了成为药人。

 

赵墨风沉吟片刻,犹豫道:“孩子,这四百年来,从来没有人试过用带蛊活人炼制药人,先不说成为药人之后五感尽失,不老不死,此生再也无法离开药王谷,更不知道炼制途中会发生些什么……”

 

“仙子,我意已决,如果……如果炼制途中我失去控制,便用摄魂钉吧……我愿长眠谷中,如果可以,我想带着此物封棺。”

 

女子的神色忽然变得温柔,细致地抚着手中的一枚形制奇特的飞刀,刀上的雕金竹叶栩栩如生,用此飞刀之人,也可见个中风骨了。

 

“二哥,如果可以重头来过,我又怎会让你走错了路……如今我倒也有些明白什么叫开弓没有回头箭了,此后我再不下九泉,或苟活人间,我们兄妹二人终是永世殊途……望你来生不再受苦罢。”


—TBC—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8)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