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宴南风

【杨逍×丐姐】谓逍遥×肆

郭遥虽想来个英雄救美,但杨逍真正的实力到底在什么程度,实在无法估量,先不说自己不一定能打得过他,就上回看他对幻光步如此惊讶,有可能是以前的明教绝学失传许久,若自己贸然出面,用脚想都知道杨逍不会放过她。

 

但又如何能够在不把自己陷进去的情况下救下那峨眉的小姑娘呢?要不先不救,看看情况?这边郭遥不断的权衡,她脑子告诉自己不要多管闲事,但内心又摇摆不定,当年在总舵时,郭岩几乎天天对她这个义妹灌输侠义理念,以便改正她年幼行乞的恶习,没想到还真的被他洗脑成功了,现在郭遥觉得自己不多管闲事就冒出一种有违侠义之道的愧疚感。

 

但不容郭遥多想,一道气劲已如狂风涌至,她身法极好自然躲过了,但窗户已被内力打得七零八落,郭遥也只得被逼入了室内。还未等她站稳,一抹白影已飘至眼前,郭遥下意识地胡乱应付了几番,二人交手几招下,她的衣服便被抓住,那衣服本就是从倒霉强盗身上扒下来的外袍,松垮得很,郭遥自然顺势把袍子弃了,就地打了个滚儿,成功脱身两丈外。

 

杨逍在出手的瞬间便认出了,郭遥这张脸很难让人忘却,少了些女儿家的柔美,但十分清俊,两道不粗不细却飞扬的剑眉尽显英气,眼尾又流露着几分慵懒风情,而且这样身量高挑、蜂腰猿臂的体态,女子中实在少有,若是个男子,恐怕不知道能收获多少美人的芳心,虽并不符合大部分男子对女子的审美,但看得让人十分舒服,见之便想结交一番。

 

郭遥站起身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把有些乱糟糟的大马尾一甩,双手叉着腰,慢悠悠走到一张没有被方才战斗波及的完好桌子旁,随意盘坐了上去,又慢悠悠地取出酒葫芦喝了一口酒,才看向杨逍:“杨左使,这可是你第二次扒我衣服了,你想要我脱给你啊,何必动手动脚呢~”

 

杨逍抓着那件外袍,可能是太脏了,他有点嫌弃地皱了皱眉头,然后随手扔出了露台,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不屑笑道:“小丫头嘴巴厉害的很。”

 

郭遥马上一抱拳:“不敢不敢,不及杨左使半分厉害,您这嘴多能啊,被您问候一顿,估计人死了棺材板都盖不住。”

 

“阁下既识得我明教绝学,那便与杨某走一趟吧。”

 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 

杨逍看着郭遥一脸“你以为你是谁”的模样,也不说话,只从腰间取出一物在她眼前晃了晃,清脆的银铃声叮当入耳,郭遥霎时间瞳孔都放大了,下意识一摸腰间,果然空空如也。

 

“还我!”郭遥轻喝一声,从桌上跳下,右手运功抓起那八仙桌便推向了杨逍,杨逍嘴角轻扬,同样运气挡住了那八仙桌,二人竟开始了内力比拼。

 

郭遥感受到了杨逍内力灌输的压强,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此时又抬起了左手运气,连手上不太明显的青筋都浅淡地显露了出来,一道掌风便通过桌子底下朝杨逍拍去,不料杨逍运气至下盘,竟只挪了半步便挡了下来,一时之间陷入了僵持之势。

 

但僵持并未维持太久,很快八仙桌承受不住二人逐渐加强的内力,一声巨响之后,便被炸得四分五裂的,整张桌子竟生生炸成了一堆碎片。

 

几乎同一时间,郭遥催动内力施展起了蛟龙套路,拳掌脚轮番对杨逍进行打击,杨逍不由得眼前一亮,如果说之前郭遥的棒法如清风竹影一般飘逸,现在的拳掌却是刚猛十足的外家硬功夫,配合气劲出招,自身铜皮铁骨,力道拳拳到肉,制敌简单粗暴却有效,只是提手挡一掌便被震得虎口一阵发麻。

 

杨逍转了转手腕,却见郭遥突然停手,只见她原地运功喝起酒来,随着她喝下一壶酒,周身笼罩在真气形成的光罩中间,再看她脸上三分醉意,径直带着拳头便冲了过来,招式连贯刚劲,杨逍每接一招都像是在挡铁棍一般,一套连招下来,郭遥一个转身,双掌运气凭空拍出了一道气劲,伴着龙吟虎啸之威呼啸而至。

 

郭遥觉得这酒的酒气实在没有自己酿的足,一壶下去勉强打出这招“亢龙有悔”,不过三四分的程度,杨逍虽惊异于她的掌法,但毕竟内功深厚,仅费了些力气被击退了几步,然后顺利化解了掌风气劲,但郭遥旋即又一招跃上,贴上身来,施展起了棒法。

 

杨逍何曾让人如此近身过上十招,但郭遥就像狗皮膏药,粘上了扒都扒不下来,她三日前吃过杨逍弹指神功的亏,这次规避得顺溜多了。

 

二人近战数十招后,郭遥寻得空挡,想擒杨逍,但杨逍反应也是极快,不过一个转身的功夫,便拿捏住了郭遥的肩胛,反手就擒住了她,郭遥一时失手却也不甘就此受制于人,长臂往后一捞,杨逍以为她要抓脸,下意识侧了侧头,躲开了她的手,郭遥虽抓空了,下一步便曲了腿攻他会阴,杨逍堪堪弯腰一躲,郭遥徒手便拽住了他的马尾。

 

“丫头!放手!”

 

“呸,狗东西!老子把你头发都拔光!”

 

“你放不放?!”

 

“你先放开我,你放我就放!”

 

“我数三二一,一起放!”

 

“好!谁不放谁是狗!”

 

杨逍倒数到一时,两人同时放手,郭遥像只受惊的耗子一般,连滚带爬拉开了两丈的距离,杨逍扭了扭脖子,势未想到郭遥竟用这种损招,攻他下盘未遂,竟使出拽头发这种招数。

 

郭遥随手拾起一块碎桌角一甩,碎块便直接打向那被杨逍点穴的姑娘,连杨逍都没有反应过来。那姑娘先前看他们二人交手已经看得目瞪口呆,见郭遥是想帮自己解穴才回过神来,可惜并未解穴成功,只好对郭遥做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,郭遥见无法解穴,气呼呼地坐在了地上:“不打了不打了!酒不行,人也不行,没意思!”

 

杨逍轻哼一声,甩了甩自己的马尾,负手看向一脸不服气的郭遥:“丫头,铃铛还要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!”郭遥正想问候一下杨逍祖宗十八代,但还是忍住了,压了压火气,料想杨逍肯定不会那么好相与,把铃铛还给她,只好假笑道:“要~我跟你走还不成嘛~”

 

杨逍把二人带走之后,亲自把郭遥带到一个房子,还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条材质有些特殊的玄铁锁链,把她双手从后面锁住了关在房间,这回倒是没有点她穴道,看来是很清楚,即便点上百千次,她也依然可以冲开这个事实吧。

 

郭遥被锁在房中还睡了一觉,醒来之后,窗外已是漆黑一片,桌上的蜡烛已经点亮了,尽量活动了几下有点发麻的手,感觉肚子有些饿了,但门外好像并没有人值守。

 

百无聊赖的郭遥在房间里晃荡了几圈,忽然发现烛台中间包裹着铁丝,心中一喜,也不管那蜡油烫手,把铁丝三两下卸了下来,然后开始摸索手上的锁,这种事情她可是驾轻就熟了,毕竟她可是得过“工圣”僧一行指点的,但锁的结构有些奇特,费了些许时间,手上的铁锁才发出了“咔哒”一声,锁头应声脱落。

 

杨逍开门的时候,就看见郭遥啃烧鸡啃得欢快,桌上全是鸡骨头,还有好几个碗堆叠着,郭遥面前有一个还装着半碗大米饭,原本锁着她的锁链被拆得七零八落扔在角落,杨逍仿佛从那堆锁链残骸中感受到了挑衅和不屑。

 

郭遥见杨逍过来了,不以为意地继续啃着鸡,嘴里含含糊糊道:“杨逍,不是我说,你厨房这饭煮得不行,太硬了,我就勉强吃了三、四碗。”

 

杨逍表面不动声色,心中却甚为惊叹,这丫头居然能够自己开了明教特制的锁链,还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了厨房,当真不可小觑,他负手踱步至桌旁,坐在了郭遥面前。 

 

这刚一坐下,郭遥刚喝下去的酒一股脑全喷了出来,但杨逍反应极快,袖子一扬悉数挡了下来,郭遥见“偷袭”没有得逞,大为可惜,笑道:“不好意思杨左使,我噎着了。”

 

杨逍倒也不恼,就这么坐着打量着郭遥,吃饱喝足的郭遥,用唯一干净的手心擦了擦嘴上的油,然后还伸手过去想抓着杨逍的衣摆擦满是油光的手,却被杨逍一把抓住了手放上桌面。

 

只见杨逍从怀中取出了一方帕子,竟然帮郭遥把手上的油擦了个一干二净,郭遥还没反应过来,一阵钻心的疼突然从手上传了上来,若非杨逍一直抓着,恐怕已经被她猛然抽回了,杨逍观察了一下,郭遥虎口处一片红肿,还有些蜡沾在上面,皱了皱眉:“新伤,怎么弄的?”

 

“还不是因为你把我锁住了,本来被关着就很无聊了,后来我肚子饿了,想吃东西,可是房门外面连个看守的人都没有,我就把烛台上固定的铁丝拆了下来……”

 

郭遥说罢用力抽回了自己的手,毕竟杨逍突然一副对她很好的样子,让她心里发虚得很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以前在帮中经常做饭,烫着切着是常有的意外,谁会担心这些皮外小伤。

 

“喂,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把铃铛还我?!”

 

杨逍挑了挑眉,转身在一个斗柜中找出一个药箱,坐到郭遥身边,也不顾她推拒,抓着她的手就给她上药,动作看似随意却很轻柔:“怎么?东西很重要?定情信物啊?”

 

“关你屁事……”郭遥没好气道。

 

杨逍抬眼瞪了她一下,后者马上堆上了假得不行的笑脸,杨逍轻哼了一声道:“东西我会还你,但你得先告诉我你怎么会明教的失传绝学。”

 

郭遥看他开始切入重点,就知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,硬的不行就来软的……心想总不能告诉他自己是从大唐来的吧,别说杨逍不信,如果不是事实如此,她自己都不信,只好组织了一下语言:“我如果告诉你是我捡到的,你肯定不信,问这个又有什么用,我只能告诉你,你明教失传的绝学幻光步,我确实会。”

 

杨逍手上动作顿了一下,又继续帮郭遥缠绷带:“那我便不问了,但你要把此武学记录下来给我,然后东西我会还你,也会放你离去,如何?”

 

“成交!不过……”郭遥觉得杨逍提的要求并不难,而且他看起来也并非是不守信誉之人,只不过她突然想起了那个被他挟持回来的小姑娘。

 

“说。”杨逍帮郭遥包扎好,郭遥看了一下自己的手,心想包扎得还挺漂亮的。

 

“哦就是,那个你掳回来的小姑娘,她其实也并未真的得罪你,不过是救师心切,你……不如放了她?”

 

看着郭遥试探性的模样,杨逍笑道:“若我不放呢?”

 

“那也没关系,有本事你看紧了,我必能救她出去。”

 

郭遥信心满满的样子别人看来就是挑衅和狂妄,杨逍却莫名觉得这个小滑头还挺可爱,可能是性子对极了他胃口。

 

“你才多大,喊人家一口一个小姑娘。”

 

“我二十七了!那小姑娘怎么看也不超过二十岁吧?”

 

这回杨逍倒是有些意外了,看郭遥长得跟个少年模样一般,估摸着也不过十七八岁,不成想这年纪倒不小,怪不得这么老练圆滑。

 

事实上郭遥显得年轻的原因是当年她在浮丘岛吞下神满果后发生的,毕竟在江湖上闯荡多年,又是丐帮中流砥柱的先锋长老,郭遥便是底子再好,二十多岁的时候都已经一身风霜了,只因神满果奇效,不仅相貌体态都突然倒退了起码十年前的模样,多年的武学和内功又使她精气神达到了一个高度,整体看起来便非常年轻活力。

 

而且自从服此神果后,郭遥发现自己似乎老得非常缓慢,仿佛时间为她停下了脚步,一度觉得自己是否会变成月泉老贼那种老变态。

 

“怎么样?吓着了吧?你可别叫我小丫头了,你看起来也没比我大几岁。”

 

杨逍看着郭遥十分得意的表情,挑眉道:“那你也还是小丫头,多少我也比你大一轮。过两天你就能见到那丫头了,你看她跟不跟你走。”杨逍说完便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起身离去。

 

郭遥看杨逍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顿时陷入了沉思,大我一轮,那不都快四十了?!我滴乖乖,原来我不是唯一一个老怪物吗?不对,真按时间算,我起码好几百岁了……天呐,让我睡一觉梦回大唐吧……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