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宴南风

【杨逍×丐姐】谓逍遥×柒

注意了……从这章开始,我将连更五章!我已经爆肝了!

喜欢的小可爱可以留个言支持一下呀!我觉得我瞬间业界良心了!

感觉为了推进这龟速的感情线,我已经尽力了……

祝小可爱们冬至快乐么么哒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平静地过了几天,雁儿也终于被外婆接回乡下去了,杨逍这些日子自行运转真气和内力,身体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了,只不过还需要坐在轮椅上,不能随意走动,但郭遥知道,经过自己上次出手,如今的杨逍应是无碍了,之所以还坐着轮椅,只怕是为了纪晓芙。

 

“……要是你继续这么自负又不屑辩白的话,你终其一生都会不断被这个追杀,不断被那个追杀!就算你躲得过今天,也未必躲得过下次啊!你、你真的不怕死吗?!”

 

郭遥一大早起来隔着屋子都听到纪晓芙的声音,无奈地摇了摇头,这几天她和杨逍两人都没几句话说,好不容易说上话了,又吵起来了。

 

“在我们明教啊,有一句经文,叫生亦何欢,死亦何苦,喜乐悲愁,皆归尘土。人生下来就没打算活着回去,死又何惧?”

 

郭遥听到杨逍所言,倒生出了几分亲切,毕竟当年在光明顶的两年,可是天天念诵他们明教的大光明录,都已经会背了,但据之前杨逍所言,好像是因为大光明录在宋朝有一段时间的式微期,那时候便遗失了,后来便由历任教主作了修改填补,内容倒是万变不离其宗。

 

“难道这世间,真的没有让你留恋的东西吗?”纪晓芙自小深受灭绝养育授武之恩,又被名门礼教和正邪之分所束缚,一心的梦想便是光耀峨眉并为此而努力,实在无法理解杨逍怎么可以如此洒脱。

 

杨逍抬头看着见纪晓芙明亮而疑惑的眼睛:“求之不得,辗转反侧,应是唯一,以前是酒,现在是……人,是你。”

 

“你、你别开玩笑了……”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听杨逍旁敲侧击地表达情意了,但这么直接还是第一次,纪晓芙心中落了半拍,半分也不敢看杨逍含笑的脸。

 

是夜,明月当空照玉人。

 

郭遥百无聊赖地趴在窗户边看星星,然后就看见了趁着夜色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包袱出门的纪晓芙,只见她匆匆走至院落门口又停下了脚步,最后思量片刻,还是去往了杨逍的房门前,然后推门便进去了。

 

郭遥知道她很快便会出来,因为杨逍并不在房内,果然下一刻纪晓芙就出来了,因为杨逍已经笑着站在了她刚才站的院落门口,她一转身必然看到。

 

纪晓芙往杨逍面前走了几步,看着完好无缺的他,疑惑道:“你的腿……” 

 

“托你的福,好了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装病……”

 

“我不装你怎么能留下来照顾我?”

 

纪晓芙闻言没好气道:“幼稚!”

 

杨逍看了看她放在房中桌上的包袱,明知故问:“你要去哪?为什么要收拾行李?”

 

“雁儿已经跟外婆走了,我也该回峨眉了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杨逍语气平淡却说得斩钉截铁,郭遥也知道,从纪晓芙留在这里的那一天起,她就回不去了,峨眉容不下她,所有武林正派都会戳着她的脊梁骨,以灭绝那老尼姑的性格,便是多爱这个徒弟,也必然不会留她性命,要不然那一次在客栈里,也不会丢下她给杨逍自行离去。

 

但纪晓芙这么刚直的女子,即使杨逍已与她解释过了,也依然坚持要走,杨逍看着面前这个让他动心的女子,满目深情:“跟我回光明顶,做我的妻子,好吗?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不但是纪晓芙愣住了,连郭遥都听得出杨逍言辞中的恳求之意,若非亲耳听到,真不敢想象堂堂明教光明左使,竟然会对一个小女子用上如此深切和恳求的语气。

 

“我杨逍一生,从未对任何一个女人动心过,你纪晓芙是唯一一个,做我的妻子,我会让你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,相信我。”

 

剩下的郭遥便不再注意听他们在说什么了,虽然她早就什么都清楚,但内心还是多少有些落寞的,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从他关心自己给自己包扎?又或者是对酒侃侃而谈的时候?甚至是他追了自己十几里让她狼狈而逃的时候?有时候喜欢一个人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已,甚至没有原因。

 

郭遥看了看窗外相拥的一对璧人,苦笑着关上了窗,她自诩最大的优点可能就是从来不会强求任何感情吧,曾经青梅竹马的师兄,因无法原谅自己便弃了她上少林出家去了,后来认识了互相爱慕的天策将领,一场战役使他爱上了七秀坊的女侠,又有个藏剑的小少爷说要带她回家,却不料是恶人谷派过来做探子的,再后来她终于发现了一直跟在她身后默默守护的方慕,结为连理之后却适逢安史之乱,三年来没有一天安定的生活,命数如此,她早已习惯了。

 

次日,郭遥在房中默写着幻光步秘籍的最后章节,一片枯黄的落叶飘落在砚台上,又滑落下来,把纸边也沾上了点点墨迹,郭遥叹了一口气,看了看窗外,一转眼,已经入秋了。

 

杨逍的身影出现在了窗外,看他身后没有纪晓芙,想必人还是走了,郭遥不知道是该佩服还是惋惜,纪晓芙想得太多,被礼教正邪所束缚,又性格刚直,更多时候不是真的放得下,只是逼自己放下罢了,如今她又与杨逍有了夫妻之实,更不可能回峨眉了,下面的路,怕是更难走了。 

 

郭遥突然想起早晨的时候,纪晓芙过来找她的情形,不过是一晚,前些日子还是天真单纯的小丫头,便褪去了青涩,可脸上却是心事重重,拉着她说希望她能够帮忙照顾杨逍,郭遥没有直接答应,因为她没有立场,但也不表示拒绝,起码能让纪晓芙安心一些,要不然她若急了,还不知道要做出什么事来。

 

杨逍见郭遥房门敞开,便径自走了进来,看郭遥手上拿着笔,定定地看着窗外已经开始落叶的树木,郭遥放下笔,开口问道:“她说什么了?”

 

杨逍沉默了片刻,回道:“她走了之后,我不准再找她,更不准打探她的消息,还有……没有了。”

 

“还真是半点退路都不给啊……你答应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你们女人有时候,还真不是一般的绝情啊……”

 

郭遥低笑了一声:“是啊,让你领教到了。”说罢把桌上的手稿整理好,起身递给了杨逍:“幻光步的秘籍已经抄全了,我也要走了。” 

 

“去哪儿?”

 

“江湖路远,四海为家。”

 

郭遥从腰间摘下了酒葫芦放在了桌上:“这是我最近酿成的酒,是我酿得最好的一种,送你了,你放上个十几二十年,必然合你心意。”

 

白驹过隙,六、七年的时间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但真的过去了,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。

 

经年后的郭遥容貌依然不变,神满果的奇效如今才真正显露出来,郭遥都快觉得自己以后要变成个老妖怪了,她总觉得自己服下的那颗神满果与月泉淮偷食的不同,因为月泉淮流落浮丘之时,所偷吃的神满果有非常的多,而迦楼罗赠与自己的,是树上唯一一颗,她也不知道两者到底有何区别,但月泉淮的事迹早就淹没在江湖岁月中了,也无从查起。

 

如今郭遥早已跨过三十岁好几年了,心境平和了不少,已不像年轻的时候总想着要在江湖中闯出些什么名堂来,低调过日子也格外逍遥,毕竟说实话她也确实不属于这个朝代的人,如果别人知道的话,应该不是把她当疯子就会把她当怪物吧。

 

辗转的这几年,郭遥唯一呆得最长时间的地方就是蝴蝶谷了,两三年前她在行乞路上,遇到了一个很对胃口的侠士,他叫常遇春,受武当宗师张真人之托,送一个叫张无忌的孩子到蝴蝶谷找蝶谷医仙胡青牛求医,这个孩子身中寒毒,每每发作都极为难受,更是累他寿命,幸好郭遥降龙掌的烈阳气劲,辅以一些曾经跟方慕习得的针灸之法,能够帮他暂缓痛苦。

 

后来到了蝴蝶谷,三人又与胡青牛发生了一系列的纠葛,虽然张无忌的毒还没治好,但他倒是学了一身好医术,治好了常遇春的病,在送走常遇春后,郭遥一方面无处可去,一方面担心张无忌寒毒发作无人替他缓解,顺势也留了下来,这些年来的日子,倒让她时常想起与方慕在青岩万花一同研药采花的短暂时光。 

 

郭遥万万没有想到,阔别多年再见纪晓芙,已是物是人非了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   
评论(3)
热度(10)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