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宴南风

【杨逍×丐姐】谓逍遥×拾伍

让我们等待下一个十年,谈场夕阳红的甜甜恋(滚)

不老逍可得要上线了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什么?你说阿依古丽半夜三更与沙蛇对话?”

 

郭遥听杨逍这么一说,心中咯噔一下,她突然间想起最近滋扰绿洲的沙蛇不同以往,多是红黑相间,凶猛异常,驱逐费了好一番功夫,按理说捣毁了不少蛇窝,应不至于还如此源源不绝,倒是蹊跷得很。

 

杨逍思索着,手指轻敲桌面,缓缓道:“她与沙蛇对话说的语言晦涩难懂,更像是念咒文一般,但这些都不是重点,而是她的神情和身上散发出来的诡秘气息,令人十分不安。”

 

郭遥脑海中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,多年以前,她初入江湖历练不久,前往枫华谷调查往事,其时红衣教早已在谷中深处建立行宫,名为荻花宫,红衣教众擅长炼药蛊惑人心,得益于生长在荻花宫中的一种稀有草药,红衣教众利用这些草药秘制一种奇怪的药品,使长期服用者被其控制。

 

那个时候的红衣教已在中原占有一席之地,四处招摇,收揽人心,在人前装作救世圣女,人后使尽阴招,害人于无形,郭遥与江湖豪杰从荻花前山一直杀入圣殿,其中便有迎战一条怪异大蛇的经历。

 

在阿萨辛的红衣教典籍之中,有六位伟大的神灵,它们在波斯一些古老典籍也被称为六大恶魔,而那条大蛇便是「背教」的女恶魔——塔洛马蒂,阿萨辛奉其为大神阿里曼的盟友,现如今想来,外面那些怪异的沙蛇竟与那大蛇有几分相似。

 

郭遥与杨逍商定,入夜之后看看动静再作打算,郭遥也不想相信,这名神似少女陆烟儿的小女孩,会与红衣教有干系。

 

星夜静谧如常,佯装已歇息的郭遥和杨逍在暗处潜伏,可一直等到郭遥眼皮打架,也不见阿依古丽出房门,郭遥一无聊就容易犯困,趴在墙头看着房檐下摇曳的风灯,看着看着便直直往墙壁上撞去,眼看郭遥脑门要撞墙上了,一只手迅速地扶住了她的额头。

 

杨逍一手扶着郭遥的额头,观她气息悠长,看来是真的睡着了,另一只手抬了抬,犹豫了一下,便轻轻把扶上了她的肩,调整了一下她的姿势,让郭遥靠在墙壁上休息,近日来驱蛇已经耗费了她太多的精力,毕竟她不惯常年在沙漠生活,上一次也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。

 

杨逍看着郭遥的睡脸,感觉他们之间认识时间说短不短,说长却又不太长,似乎也没好好看过这个野丫头,睡着的她没有了平日里那股子疯疯癫癫上蹿下跳的闹腾,在月光下沉静平和,两道眉毛也少了些飞扬的恣意,杨逍突然想起那张帛卷上翩翩起舞的身影,虽是衣着稀少,但配合明教祈舞的舞姿,却并没有丝毫的艳俗,反而有种不可言传的神性,使人安神定性,若能看她跳一次便好了……

 

杨逍刚冒出来这种想法便马上打消了,男人很容易被入目的色、入耳的音、入口的味所吸引,当年初见纪晓芙的时候,不同于西域女子,她身上带着中原女子的温婉,眼中尽是少女的天真,隐隐又有着蜀中女子的明烈刚直,后来她的音容笑貌,她的羹汤菜肴,都成了杨逍心中,最美好的关于家的模样。 

 

杨逍想起了当年纪晓芙离开的时候,便知道二人这辈子可能再也无缘得见了,小丫头动了情而不曾对他的逾墙之矩有半分后悔,却又立场决绝而坚定,那时候郭遥问他晓芙是否有留下什么话,他还有一句没有说,晓芙竟让他照顾郭遥,且说郭遥其实对他有意,但那个时候他满心只有纪晓芙,哪里能容得下别人。

 

时至今日杨逍也很难说出对郭遥是什么样的感情,交情上来说,也算是生死之交了,情理上来说她甚至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当年初遇她的时候,便觉得这野丫头有意思得很,如果没有纪晓芙的出现,杨逍觉得与郭遥可能会有另一番的经历吧,但当年也是先入为主,凭银心铃认定她已有心上人互许盟约,郭遥性情看似浪荡,但相处下来却十分随缘,纪晓芙离去后,她也是说走就走,洒脱得很,便是挖掘当年所有记忆,杨逍也实在看不出郭遥对自己有半分男女之意。

 

如今杨逍也依然看不透,郭遥纵然平日偶有女儿家的羞怯流露,也不过是意外尴尬使然,实际上来说她总是容易陷入尴尬的境地,因为性子太随性,突如其来的正经会让她觉得不自在,不过倒是打个哈哈便也过去了,但杨逍自己也拿不准自己的想法,他更怕的是,自己并非真的有意,而只是犯了大部分人男人都会犯的浑,毕竟人总是容易依赖美好,尽管这份美好不一定是属于自己的。

 

杨逍从沉思中抽离出来,却发现风声中隐约响起了若即若离的笛声,虽然混杂在风声中不易察觉,但以杨逍的内力修为和敏锐的感官来说,要捕捉到异常并非难事,他正欲叫醒郭遥,却见郭遥双目紧闭,脸上浮现出难受的神色,手脚似乎有些僵硬,不消一会儿已经脸泛潮红、满头大汗。

 

杨逍摇晃了几下郭遥都不见她转醒,料想是受这笛音影响,便提手封住了郭遥听觉的穴道,然后往她身上输送内力,内力探入之后,竟发现郭遥身上的刚劲内力异常躁动不安四处乱窜,幸好杨逍的乾坤大挪移已经练到一层顶层了,运功片刻便帮郭遥安抚压制了下来,此时风中的笛声渐渐消散,杨逍才为郭遥的听觉解封。

 

“啊!”

 

郭遥醒过来后惊呼一声,竟一掌向杨逍击去,但郭遥状态有些虚弱,杨逍轻易挡下,抓住了她的手:“郭遥,你看清楚,是我,杨逍。”

 

“杨……杨逍……啊对,你……”郭遥顺手抓着杨逍的肩膀,喘了几口气:“对,你是杨逍……你是真的……”

 

“什么真的假的?方才这风中有怪异笛声,我看你应是受了声音影响,一直无法醒过来。”

 

郭遥缓了缓,哑着声音道:“我好像陷入幻觉了……我在一个洞窟里面,还被铁链锁住了,然后我看见了你,你穿着明教的衣服,我让你来救我,你又不说话,我就突然想啊,你这么正儿八经的人,怎么可能会穿明教的衣服,一定是假的!然后你向我走过来,突然间你、你……你变成了一条大蛇缠了上来,耳边听到的全是大蛇吐着蛇信子的声音,我差点被勒断气……” 

 

杨逍听完带着怀疑的神色打量着郭遥,看她脸都憋红了的模样,又好像不是说假的,但这幻觉怎么听都觉得离谱,郭遥看着他,还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 

“明明是那么美好的画面,却被郭遥姐姐说成了可怕的场景呢~” 

 

银铃般的声音突然响起,杨逍与郭遥闻声看去,只见圆月之下,一身红绸纱衣的阿依古丽手持双环,在不远处伫立着,脸上是天真烂漫的笑意。

 

“还真是你这丫头在搞鬼!”郭遥这下知道幻觉的始作俑者是谁了。

 

阿依古丽面露可惜的神情:“唉,不愧是明教光明左使杨逍呀,丝毫不受我笛音的影响,倒是可惜了郭遥姐姐,这美梦还没做完呢,却被叫醒了,永远留在梦里享受不好吗?反正这个朝代不是你的大唐了,不需要你那么辛苦地守护了呢~”

 

“我呸!没想到你竟然是红衣教的小妖精!小小年纪恶毒如斯,尽使些下作手段!”郭遥怒骂了一番,心中大感痛心,红衣教真的无恶不作,这么小的孩子,就这么养废了。

 

阿依古丽此时倒是一脸无辜:“郭遥姐姐这般说依依,很是让人伤心呢,不过是些寻常的男欢女爱,怎能说是恶毒和下作呢?可惜杨左使未能同享美梦,要不然二位有情人在梦中做一对神仙眷侣,也是人生乐事呢~”

 

“放屁!今日我便擒了你这妖女!”郭遥说罢提棒便上,杨逍知这小妖女诡秘无常,也无暇再想郭遥幻觉之事,一甩袖子便出手助郭遥迎战阿依古丽。

 

阿依古丽深谙幻术、毒术与驱虫术,比起当年郭遥见五毒教圣蝎使阿幼朵所用功法有过之而无不及,且更为诡异狠毒,一时之间毒虫围困,风沙四起,竟也未能近得了这小妖女的身。

 

杨逍眸色一暗,正欲出招,陆眠的声音却在此时冒了出来:“依依,你一定要如此么?!”阿依古丽见陆眠出现,竟一时慌了神,停止了吹笛。

 

“眠叔叔你怎么……”

 

“你是说我怎么没有昏迷是吧。”

 

“原来你早就知道……”

 

陆眠自阴影中走出,看着神情落寞的阿依古丽,叹了口气:“其实你尚未伤愈的时候,我照顾你便已看出端倪了……只是你才这么小,真的不应该在红衣教被人所利用,依依,跟我回明教吧,你天资聪颖,良善未泯,你刚刚本有机会出手使用天罚剑的,可是你没有用,你还可以回头啊。”

 

阿依古丽痛苦地摇了摇头:“不行的,我不能背叛阿里曼大神……不能背叛圣教主……而且你们的明尊……不会接纳我的……”

 

陆眠不断地对阿依古丽循循善诱,郭遥有点担心想上前却被杨逍拉住了,杨逍倒是气定神闲:“怎么?不相信你这个好朋友?”

 

“我当然信,但我怕这小丫头使诈!”

 

“她现在已经命门大开,若是使诈,我定能擒她。”

 

看杨逍信心十足的模样,郭遥也只好按捺住了自己,过了一会儿,眼看阿依古丽真的要被陆眠说动了,一抹红色的影子突然显出,直取陆眠后背,阿依古丽见势大惊,下意识把陆眠挡在了身后,那红衣人见状大吃一惊,虽堪堪收了手却还是伤了阿依古丽。

 

“依依,你真的太让我失望了!你竟然护着肮脏的男人!你还记得圣教主的嘱托吗?”

 

那红衣女子怒气冲冲地训斥了一番阿依古丽,又恶狠狠地盯着陆眠:“可恶又肮脏的男人,竟敢诱骗我教下任圣务使!你对我们围追堵截了两年,今日我便把你杀了,以绝后患!”

 

“沙罗娜!不要!”阿依古丽惊叫着护住了陆眠,眼看红衣女子袭来,正欲抵挡,却不料她手中刀轮一转,直取郭遥杨逍而去,只见杨逍不慌不忙地挡了下来,沙罗娜的进攻并未有任何效果,还在几招之内便被杨逍擒下了,但郭遥总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还未想清楚其中不解之处,便听得阿依古丽大喊一声“小心”,霎时间,杨逍擒住的沙罗娜竟瞬间变成了一条手臂粗的红黑色怪异长蛇,杨逍躲闪不及,那怪蛇两根毒牙已狠狠地扎进了杨逍肩膀。

 

郭遥反应极快,徒手捉住了那怪蛇七寸,竟生生把蛇身捏断了两截,然后迅速地点了杨逍的穴道,但他还是逐渐失去了意识。

 

安置好杨逍后,阿依古丽看过了杨逍伤势,摇了摇头:“这是沙罗娜带在身边的恶魔之花,是塔洛马蒂繁衍的毒蛇,又经过了炼制,此时他除了心脉以外,全身都是毒,很快毒性便会蔓延到心脉,无药可医。”

 

“依依你告诉我,是不是真的一点,哪怕是一点办法都没有?”

 

阿依古丽看着已经从焦急回复到平静的郭遥,叹了口气:“郭遥姐姐,我……其实也不是说完全没有的,杨逍叔叔离毒发大约还有三天,三天内如果能够有人与他换血,便能活命。”

 

“换血?”

 

阿依古丽点了点头:“是的,但与他换血的人,需年满二十岁,有常人至少四十年的功力,可一旦换血,那人必不能活,因为若是互换,那人换了毒血还是会死,若是只把血换给杨逍叔叔,那人的寿命便会减去五十年,这个世界上满二十岁且身怀四十年功力的人能有多少?便是常人四十岁减去五十年寿元,又能活几天呢?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   
评论(15)
热度(16)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