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宴南风

【杨逍×丐姐】谓逍遥×拾捌

杨逍还未完全调息完,却再也忍受不了成昆这种泯灭人性的恶徒了,只见他已抬手运功:“我实在是看着你恶心,我今天……唔……”杨逍话未说完,便又是一口鲜血吐了出来。

 

成昆冷笑一声,狂妄地指着杨逍道:“姓杨的!我第一个就杀了你!”说罢提掌便直取杨逍而去,此时郭遥还未来得及出手,只听布袋中的张无忌大喝一声,整个布袋鼓了起来,飞向杨逍身前一挡,成昆一掌拍下去,竟被张无忌逼退了好几丈远,随意便与张无忌内力对抗起来。

 

僵持之间,郭遥终于寻到机会,扯下了脖子上几枚铜钱,从灯架顶上飞身而下,把铜钱作暗器打向成昆,其实这几枚铜钱并无什么很强的攻击性,只是成昆应付布袋中的张无忌已满头大汗,而且此人心思杂,定会以为是暗器要伤他,一时分了神,被张无忌的内力压过了一头,随着布袋破碎开来,成昆也受张无忌内力重创,吐血摔倒在地。

 

此时一只隼鸟从殿外飞入,竟把嵌入柱子的几枚铜钱生生拔了出来,放回郭遥手中,张无忌看向出手相助的郭遥,大喜过望,她虽是一身黑衣纱笠包裹得严严实实,但她的战隼“苍翼”张无忌还是认得的。

 

“遥……”

 

张无忌还未叫全,郭遥便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,成昆从地上爬起,警惕地看着张无忌:“你到底什么人?”

 

后面的杨逍却是认出了张无忌的武功路数:“九阳神功……”不料成昆一听,竟大惊失色,转身拔腿就跑,张无忌眼看恶贼要跑掉,回头看了眼众人,只见郭遥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快去追,他便放心追成昆而去了。

 

郭遥从怀中取出一瓶药丸,先后“强行”喂众人服下,最后走到杨逍身边蹲下,但她的脸面被黑纱挡住了,杨逍并看不清,她取出药丸便要往杨逍嘴上送,但杨逍却躲了躲。

 

郭遥不由得笑道:“怎么,杨左使怕我下毒?”

 

声音虽有些沙哑,但细听还是能辨认得出是个女子,杨逍总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,这个时候周颠突然道:“哎呀!这、这药好使呀!我感觉没那么难受了!刚才浑身发冷,现在可暖和了!这位兄弟多谢了!”

 

五散人和韦一笑纷纷道谢,郭遥笑了笑:“不客气……杨左使,真的不吃?我也不是谁都救的……”郭遥话音未落,杨逍便自行抬手接过药丸塞到嘴里,而后拱手道:“多谢姑娘相救,不知姑娘芳名?”

 

周颠这下懵了,他怎么没发现这是个姑娘:“杨逍,你不会被打坏了吧,哪有这么壮的姑娘!声音也不对啊……”

 

郭遥按捺住想打人的冲动,还是决定不跟他计较,径自在杨逍身后盘腿坐下运起功来,杨逍只觉身后双掌传来的内力如洪水一般注入,他被成昆幻阴指所伤的筋骨,在一股热流之中不断修复,仿佛把他的血液都煮沸了,并对心脉形成了一股真气护盾,脸上也逐渐恢复了血色。

 

周颠看杨逍这么快就伤势好转了,羡慕得不得了:“这也太神了……哎哎哎,那个也帮我疗疗伤呗!”

 

郭遥轻笑几声:“周先生,我这种疗伤功法,每使用一次,需要隔十二个时辰才能再次使用,恕在下爱莫能助啦。”

 

周颠闻言有些泄气:“唉……这也太不巧了,杨逍你看你,什么好事都让你先占了!”

 

杨逍一脸“又关我事?”的表情,郭遥也是少见敢这么当面不断挤兑杨逍的,心里乐得很,感觉这周颠还挺可爱。

 

杨逍不想理周颠,一甩袖子打算继续打坐调息,但袖口中的袋子不知何时破损了,一个卷轴掉落了出来,随后摊开了来,郭遥一看,竟是当时在遥远绿洲忘记带走的帛卷,一时有些愣怔。

 

周颠只瞄了一眼就跟发现了什么新鲜事一般:“哇杨逍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,这画上的美人穿这么少,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画卷!”

 

“闭嘴。”杨逍迅速收起了帛卷,白了周颠一眼,再看郭遥,只见她好像有些失神,一动不动的。郭遥没想要杨逍竟会把她的帛卷贴身带在身上,这算是缅怀吗?但好像也不见他把晓芙什么东西带在身上啊……啊我真蠢,那还用带吗,不悔那么大一活的,从小都带到大了……

 

“爹——!”

 

清脆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杨不悔提着剑跑到了杨逍面前,担忧地检查着:“发生什么事?”

 

郭遥回过神来,眼前的少女明眸皓齿,娇俏可人,眼中依稀还能寻得几分纪晓芙的温柔之色,但长相倒是比较随爹爹,长得娇美之余还带着明显的英气,当年还抱着她的腿不撒手的小丫头,如今都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。

 

杨逍见杨不悔过来了,语气不由带了几分训斥和质问:“谁让你出来的?!”

 

“你怎么了?谁把你伤得这么重……”杨不悔语气带着些许哭腔,眼中满是心疼,这表情倒是像极了纪晓芙,让人无法对她说出任何重话。

 

杨逍也只好叹了一口气:“爹没事……”

 

杨不悔也帮不上其他忙,只能紧紧握住杨逍的手,看到他们父女如此融洽,郭遥心中十分安慰,没想到杨逍教养娃娃,倒是很有一套。

 

杨不悔此时也注意到了一身黑衣的郭遥,五散人四大法王这些前辈叔伯她都认得,但这位似乎从未在明教中见过,不由得好奇打量了一番,但人包裹得太严实了,甚至连相貌都看不清,全身黑衣劲装,显得其异常瘦高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却是白净得扎眼,连手背上细细的青色脉络也若隐若现。

 

杨不悔看到了郭遥左手虎口上,刺有三条小小的锦鲤,她猛然想起,小时候郭遥陪她玩的时候,有一次因为保护她而被扎伤了虎口,刚好三道伤痕,当时她哭得很伤心,为了安抚她,郭遥说画几条小鱼在上面就看不见啦,后来真的自行在好了的伤疤上刺下了三条漂亮的小锦鲤。

 

“遥……遥姑姑?”杨不悔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 

郭遥也突然被吓了一跳,见杨不悔看着自己的左手,这才知道原来是刺青把她暴露了,但事到如今也无法隐藏了,便伸手摸了摸杨不悔的脸颊,抹掉了她的眼泪:“不悔,你长大了。”说罢,便摘下了纱笠。

 

杨逍一时之间也没反应过来,但熟悉的容貌确确实实在面前,郭遥一点都没有变,还是看着像十七八岁的少年,但眉目中多了许多平和与稳重,唯一变了的,便是她那头恣意飞扬带些卷曲的青丝已不复存在,满头的雪白像强光一般扎眼。

 

“遥姑姑……真的是你!你、你头发怎么……”杨不悔摸着郭遥那头看着无比脆弱的白发,心都痛了起来,她的遥姑姑看着还这般年轻,这头发却连八旬老妪都不如,当真是银丝素裹,半分乌黑都没有,在她一身黑衣下,更是衬得惨白。

 

郭遥拉下杨不悔的手,握在手心中笑道:“姑姑没事,你别看这头发白成这样,我身体可比你们年轻人好着呢!你爹都还硬朗着,我能有什么事儿啊!”

 

此时杨逍开口道:“不悔,快去找雷门门主,告诉他,总坛出事了。”

 

杨不悔看了看杨逍,又看了看郭遥,郭遥点了点头,示意此处有她,杨不悔便放心地道了一句“是”便先行离去了。

 

女儿走了,自然得面对当爹的,郭遥站到了不远处的柱子旁靠着,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着,反正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正所谓“敌”不动我不动,见机行事好了。

 

五散人他们都觉得气氛突然变得有些诡异,杨逍闭目调息了一会儿,又睁开眼,满脸的生人勿近,也不说话,就这么沉默了好一会儿,周颠都忍不住想说话了,杨逍才率先开口道:“站那么远,我会吃了你吗?”

 

虽然杨逍谁也没看,但有脑子的都知道他在说的郭遥,毕竟只有郭遥越挪越远。郭遥不自然地轻咳了两声,就当没听到,杨逍合了合眼,加重了语气:“过来!”

 

周颠听了都抖了一抖,开口道:“杨逍,你这就不对了,这位女侠刚刚怎么说也救了咱们,你好歹客气点……”

 

杨逍扫了郭遥一眼,冷笑道:“是啊,我这条命都是你给的,你爱做什么就做什么,根本无需问我意见,我杨逍就活该一辈子欠你的!”

 

郭遥一听也来气了:“我没觉得你欠我,我自个儿愿意不行吗?!你非得这么想吗?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其他办法了,现在咱俩不都活得好好的吗?”

 

“呵……是啊,现在是活得好好的,那万一活不成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从来没想过万一。”郭遥收敛了语气,低下头叹了口气。

 

杨逍说着,眼眶都开始有些发红,此时只觉得急火攻心,一口腥甜又涌了上来,郭遥抬眼瞄了瞄,正好看到他想要吐血,急忙过去给他过了几个穴道:“你看你,一把年纪了,生什么气呢!”

 

杨逍平复好情绪,但想到郭遥明明活得好好的,却不回来找他,让他白白寻了这许多年,日夜不安,心中还是有气,便甩开了郭遥的手,郭遥向来也不惯人脾气,你爱理不理吧,只能翻了个白眼打算回去柱子旁边站着,却不料才刚起身,手腕便被杨逍用力扯住了。

 

“十年了,你就一次也没想过回来。”

 

杨逍平静的质问,让郭遥有些心虚,也不敢动,任由杨逍拉着自己:“我……想过,但……不合适。”

 

周颠此时看得一脸懵,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状况,但他就是非要横插一杠:“我的乖乖,杨逍,这位女侠不会就是不悔丫头的娘吧!不对不对……你老婆早没了,那就是填房了!不对不对……没听你娶老婆啊……啊我知道了——姘头!啊呸不对……红颜知己!”

 

“你给我闭嘴——!”

 

周颠几乎是在杨逍和郭遥两人异口同声并想杀人的眼神之中,闭上了他那不安分的嘴。


——TBC——

 
   
评论(7)
热度(13)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