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宴南风

【杨逍×丐姐】谓逍遥×拾玖

不枉我疯狂过渡,总算谈上了(菜到安详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六大派逼上光明顶很快便到来,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,仅凭张无忌一个人,便扭转了整个战局,全天下很快就会知道张无忌是如何一人对阵六大派的高手,拯救明教于水火之后,大战结束后,明教众人都一致认为张无忌就是最好的教主之选。

 

张无忌本无意做这个教主,但大家都非常坚持,最后还是郭遥给他分析了一番,毕竟得人心者,才能在初始阶段整合四分五裂的明教,就像当初她义兄郭岩能够当上丐帮帮主,若尹放师兄不服,丐帮必然也会四分五裂,这便是人心的力量。

 

郭遥是真的服了张无忌,这娃娃当真是个福星,关键时刻不掉链子,运气还好到不可思议,自然若是能够换回他所珍惜的父母,和被毁掉的童年,这样的运气他是宁愿不要的,但命运总是这么捉弄人,你最想要的永远留不住,不想要的就疯狂送到手上来。

 

杨逍心情这几日明显好了不少,大敌撤退,教主已立,与明教各部的关系也得以修复,从此明教便上下团结一心,这样的局面,杨逍未曾想会来得如此之快,况且大家虽各有重伤,但在张无忌和郭遥的帮助和医治下,大家的伤情都痊愈得很快。

 

因前教主遗命,张无忌还是决定接谢逊回来接掌教主,谁知道还未曾完全下去光明顶,便遇上了他六师叔殷梨亭被大力金刚指折断手脚躺在半山腰,只得把谢逊之事搁置,把殷梨亭暂且带回光明顶。

 

安顿好殷梨亭之后,郭遥看杨逍父女两都神色各异,似有心事,她知道殷梨亭曾是纪晓芙的未婚夫,当日光明顶一战,当他得知不悔的名字便大受打击,才会不慎为贼人所伏击,其实以前也好,现在也罢,杨逍父女都始终对殷梨亭抱有愧疚感,即使杨逍从未后悔过。

 

杨不悔照顾着殷梨亭喝药,殷梨亭此时在病中,又因过度伤心,神志有些不清,总把杨不悔认作纪晓芙,一时激动竟把药碗碰落在地,清脆的碎裂声陡然响起。

 

“晓芙,你不要再跟那个姓杨的走,你答应我……晓芙……你答应我好不好……”

 

“晓芙……这么多年了我找得你好辛苦啊……我找你找到天涯海角,这几经艰难,你终于让我找到了……你答应我,不要再离开我了……你答应我好吗?!”

 

杨逍、郭遥和张无忌闻声匆匆赶到了房门口,便看着殷梨亭一个七尺男儿声泪俱下的恳求,令人痛心,杨不悔为了安抚他,只能不断说好,殷梨亭得到了回应,这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 

杨逍也看不下去了,纪晓芙的离开,对他自然还是一种伤怀,但对于找寻等待了这么多年的殷梨亭来说,又何尝不是一种致命打击……杨逍对张无忌提议,应尽快上少林,张无忌也同意,但决定还是先打点两日,与教众们沟通好,免得横生枝节。

 

杨逍附议,又看了眼房中的殷梨亭,便转身离去了,郭遥踌躇了一下,张无忌开口道:“遥姑姑,杨伯伯定是又想起纪姑姑了,他虽不说,但……你去开解开解他吧。”

 

郭遥这才点了点头,转身追了上去,只见杨逍在不远处的院子中站着,今日天色不好,看不见月光,显得他的背影分外孤寂和落寞。

 

杨逍见郭遥前来,只看了她一眼,却并未说话,郭遥倒是自觉走到他身旁:“怎么,不赶我走了?杨左使大战六大派可是一心想着殉教啊,还把我打晕了……”

 

杨逍闻言不禁笑了笑:“你倒是记仇。”

 

郭遥摇了摇头:“啧啧,论记仇还是你杨左使技高一筹啊!我拿命救你,你倒好,一见面就知道训我。”

 

“为什么……觉得回来……不合适?”杨逍突然开口,成功延续了当时在大殿郭遥没有说清楚的话题。

 

“这个问题……嗯……其实我真的不觉得你欠我什么,千金难买我乐意啊,但你这个人吧,向来一是一二是二,我不想你一辈子就只记着我救了你……”

 

“你觉得这样会让我们无法平等相处?”

 

郭遥惊奇地看着杨逍,心想这人怎么突然这么聪明,不等她开口,杨逍继续道:“还是怕我会因为……你救了我,嗯……会对你以身相许?”

 

“噗——杨逍?你鬼上身了?你要笑死我吗?”郭遥想象了一下,要是杨逍对自己说决定以身相许报救命之恩,这话怎么听都怎么怪异吧?不过搞不好自己真的会答应,那场面可能会更怪异……

 

“你喜欢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有——”

 

郭遥突然下意识堵住了杨逍话头,把他吓了一跳:“我,还没说完……”

 

手心都是汗的郭遥现在只想打个洞钻进去:“啊、啊?是吗……我以为呃……没什么……那个今天月色真好看哈!”

 

“今晚没有月亮。”杨逍无情地打击道。

 

郭遥忍住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的冲动,挤出一个笑容道:“没事,我心里有,我回房赏月了!”

 

“你喜欢我。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哪能想到杨逍突然来这么一杠子,郭遥下意识地回答后,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:“是……是吗?我怎么不知道哈哈……”

 

认识这么多年,杨逍太清楚郭遥的性格了,人是挺聪明的,但只要打乱她的节奏,这丫头绝对把真实想法给你一股脑儿地吐出来,果然他马上就得到一直没有得到的答案,这回可不能让这丫头打着哈哈就把事情给糊弄过去了。

 

“杨逍……你不是真的杨逍,你是幻觉……”郭遥笑嘻嘻地指着杨逍,仿佛尝试催眠自己。

 

杨逍扬起了嘴角,按下了郭遥的手,进一步靠近了她,郭遥下意识便往后退去,杨逍不紧不慢地继续靠近,直到郭遥后背贴上了冰凉的墙壁,才发现已经无路可退了,不知为何,此时郭遥心中庆幸自己跟杨逍身量并没有差多少,若是那种娇小的姑娘,那得承受多大的压力……

 

眼看杨逍的脸离自己不过一指距离了,郭遥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要停止跳动一般,却不料杨逍并没有下一步动作,反而侧了侧首凑近了她耳边,暖暖的湿润气息让她耳朵有些发痒:“阿依古丽跟我说……你以前中的那个幻觉……”

 

郭遥一听,脑内像炸开了一般,几乎是条件反射,伸手便捂住了杨逍的嘴:“你、你别太过分了!幻觉这种东西,又不是人可以控制的!”说罢收回了手,挑衅般地抱臂看着隐约带着笑意的杨逍:“杨逍,你少来给我煽风点火的,我可不是那些未经人事无知少女……是!我是喜欢你,但我绝对不会做什么替代品……唔——!”

 

不等郭遥说完,杨逍便突然抓着她的肩膀一带,以唇堵住了她所有的话语,此时她脑中空荡荡的,直到杨逍停下,她都还有点反应不过来,此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他娘的,这种事不是应该先让她打头阵的吗?

 

“不一样的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晓芙是晓芙,你是你。”

 

郭遥这才反应过来,杨逍说的是她认为的替代品的解释。杨逍其实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控了,也许是因为近日一连串的事端,也许是看到郭遥那挑衅的眼神,他从来没有跟郭遥说过,郭遥挑衅别人的时候,意外的有诱惑力,让人就想对她发那么一点点狠劲。

 

跟纪晓芙完全是两个极端,郭遥对礼教贞洁并不看重,虽无放荡行径,但也并非那种固守的女子,为人敢爱敢恨,信奉及时行乐,经常混迹青楼,许多风尘中人勿论男女都是她的眼线,想当年她成婚不久,因方慕过于规矩让她觉得甚是无趣,便给方慕搬了一堆春宫图问他有没有想尝试的,把方慕吓得够呛。

 

其实郭遥觉得现在的杨逍跟二十年前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,他今日的行径,倒像是二十年前会干的事情,近日来看他神仙一般的模样,还以为他要飞升了呢……男人真是令人难以猜透,特别是杨逍这种。

 

杨逍拉过郭遥的手,眼神分外认真:“当年我也觉得,是不是把你当成了晓芙的替代品,但足足十年,已经足够我想清楚了,我一直觉得晓芙没有离开过,她希望我们之间能够有个结果,这是她曾经在绝望中的希望,现在,也是我的希望,我们那么艰难才活下来了,你……可不可以不要走了。”

 

郭遥吸了吸鼻子,笑道:“你突然这么认真,我有点不习惯,我还是习惯你骂我……”

 

杨逍皱了皱鼻子道:“你怎么跟周颠一样……”

 

“周颠怎么了?”

 

“欠骂。”

 

“你滚吧。”

 

郭遥扯出了一个笑容,假得很。


——TBC——

 
   
评论(25)
热度(14)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