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宴南风

【杨逍×丐姐】谓逍遥×贰拾

调戏杨左使好玩吗?嗯,老好玩了!

白娃娃菜的丐姐真绝色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两日后,明教一行人,便与张无忌踏上前往少林之路。

 

一路上,张无忌见杨逍一直在思索着什么,偶尔还想回头看看,便开口问道:“杨伯伯,你是在等什么人吗?”

 

杨逍闻言愣了一下,一旁的杨不悔却低笑,用只有三人能听到的声音道:“爹爹你是不是挂念遥姑姑了?”

 

“啧,别胡说,咳……”杨逍当然舍不得怼女儿,只能不自在地回应了一下。

 

张无忌倒是示意杨逍放心:“姑姑不是说配好药酒便跟上来嘛,不过杨伯伯,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这两日姑姑一直在房中,吃饭都不愿意出来大家一起吃……”

 

杨逍有些面露尴尬,那日唐突亲了郭遥之后,她便耍起了小性子,按理说她也不是这般小气的人,但就是关上了门不肯见人,害他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有些过于逾矩,不知道为何现在年纪大了,总是比年轻时内敛不少,换作二十年前,他可能直接开门冲进去了。

 

此时一阵杂乱的人声从不远处传来,众人驻足看去,只见一伙元兵,驱赶拖拽着一些衣衫偻烂的百姓,不知道是流民还是什么,一路上非打即骂,极尽欺凌。

 

杨逍见状不禁冷笑道:“这帮元兵,竟敢光天化日欺辱百姓。”

 

一旁的张无忌心头怒起,正欲上前相助,却不料被杨逍挡了挡,只听另一边的一阵马蹄声越来越近,很快,一位小公子打扮模样的人,领着七、八个猎户打扮的大汉踏马而至,众人看他长得唇红齿白眉目清秀又不失英气,十分惊艳,倒是杨逍瞧着他看似俊俏非凡,眉目间却有一股狠劲。

 

“把人给我放了。”那马上的小公子语调平静,倒是有几分杨逍年轻时候那种平和之中带着桀骜的模样。

 

“你们是活腻了吧!来找老子的麻烦!”带头的元兵恶狠狠道。

 

“如今天下盗贼四起,就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不懂得体恤百姓的官兵闹出来的!”

 

“哟小相公!口气还不小嘛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

那小公子此时眼神一凛,冷冷地下达了命令:“一个活口都别留。”

 

只见小公子一声令下,他身后的猎户都纷纷拉弓搭箭,还不待那些元兵冲上去,箭矢离弦,不过是几支箭,却造成了箭雨一般的声势,凌厉决绝,除了一个在马上坐着的元兵未能波及,其余那些元兵全部杀了个干净。

 

张无忌不由低声称赞了一声“好箭法”,此时那活下来的元兵翻身下马,提刀便抓了一个百姓架在身前:“别过来!过来我就杀了她!”

 

小公子见状反而扬了扬嘴角,只见她在马上一个翻身,手上的折扇脱手飞去,直直便打中了那元兵的喉头,又反弹回来,元兵抵不住这力度,瞬间倒地。

 

“走。”小公子笑着摇扇,准备带着人离去。

 

周颠却突然蹦出来:“哎!别走啊!我们教主跟你说话呢!”

 

说话间那小公子回过眸来,张无忌不禁看得一愣,这少年长得确是绝色,郭遥总说他应长得像娘,眉目好看跟个小祸水似的,今日见此人,瞬间便有种自惭形秽的心情,再看了看,却让张无忌心惊,他手中拿着的剑,让张无忌不禁脱口而出:“倚天剑。”

 

“哎你奶奶个腿儿的,吓跑了……”人都走远了,周颠还在自说自话,韦一笑倒是上前一步道:“待我捉了回来,给教主问话!”

 

张无忌抬手一挡:“算了,看这位公子和八位猎户,能如此利落赶走元兵,当真侠义,不要冒犯了。更何况他们的武功之高,也不是说拦就拦得住的。”

 

“公子?”杨逍突然开口,张无忌听他语带疑问便看了过去,杨逍继续道:“教主可看仔细了?我可是看那位少年公子是女扮男装啊,而且那八位高手,对她是如此尊敬,不只是何方神圣啊……”

 

张无忌也点了点头:“看他们的身手,也不知道是何门何派……”

 

“杨左使不愧阅女无数啊,人家女扮男装都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
 

杨逍闻言挑着眉便转过身去,只见人群后面,郭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跟了上来,抱着臂靠在树干上。今日她少见地穿了一身白,身段包裹得玲珑有致,披肩和袜子带着三分清透,若隐若现,再配以金饰点缀,显得不会过于素白,倒是跟她一头白发相得益彰,看上去颇有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。

 

“哇遥姑姑,你好漂亮!”杨不悔开心地上前挽过了郭遥手臂,郭遥其实有点不太好意思,这两日杨逍早已托人把她的衣箱从坐忘峰送过来了,但杨逍肯定要对她门派的衣服有异议,郭遥不爱穿那种阔袍大袖的衣装,翻了大半天,也就这套几乎没有什么露肩露腿的。

 

郭遥上前对张无忌道:“他们不是中原任何一个派系,他们是蒙古人。”

 

“没错。”杨逍也点了点头,这时他注意到郭遥的竹棒并没有带,而是带了一根银白色的金属短棒,上面的雕花似乎是新刻的,突然明白这两天郭遥把自己关在房间干些什么了,她这个人虽然不拘小节,但有个毛病,不喜欢看上去整体不和谐的东西。

 

众人随后原地休息,杨不悔和小昭则去慰问那些被元兵欺辱的百姓,细心照料他们,众人便在不远处看着。

 

这个时候周颠突然开口:“杨兄啊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说令爱她人美心善啊,在咱们明教,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小美女,但是吧,要是跟刚才那位红衣女孩比起来,啧,那可就差远喽!”

 

郭遥一听就知道周颠又开始了,不过她乐得看他怼杨逍,便只笑了笑也不帮腔,只见杨逍不仅不恼且道: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

 

周颠得逞般接道:“是吧!”

 

杨逍继续道:“而且教主,如果那些人能加入明教的话,那会更好。”

 

周颠突然觉得杨逍说得还挺有理的:“对呀!”

 

“因为他们的武功水平,都在五散人之上。”杨逍最后做了总结。

 

周颠一直点着头,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,只见一旁的张无忌和郭遥已经掩饰不了笑意了,急道:“诶我说杨逍!你说的是人话吗你!什么叫在五散人之上啊!”

 

杨逍故作惊讶道:“生气了?”

 

“我就……”

 

“哟!脸都红了!”

 

周颠被杨逍呛了一下更急眼了:“我、我生气了吗?!我脸红了吗?!”

 

后面的彭莹玉也只好无奈地安抚道:“周兄周兄,人家杨左使在故意激你生气呢!”

 

“我知道!我知道他故意逗我,我逗他玩儿呢!杨逍!比试一下吧?来你打我!”周颠跃跃欲试,郭遥笑着摇了摇头,杨逍不愧是杨逍。

 

杨逍笑了笑:“不用了,你赢了。”说罢便走开了不再与周颠拌嘴。

 

郭遥跟了上去,两人一起走了一会儿,郭遥欣慰地说道:“不悔长大了,真好……她有个好爹爹。”

 

杨逍怔了怔才反应过来:“那我……就当你在夸我了。还有……你今天,很好看。”

 

郭遥轻笑:“我穿丐帮的门派衣服不好看吗?”

 

杨逍闻言就拉长了脸,侧首看着一脸偷笑的郭遥,低声警告道:“不许穿出来!”

 

“怎么你连我穿衣服也管上了?那我不跟你们一起走了,回头换我自个儿的门派衣服,自己走着不碍你眼了!”

 

郭遥笑着说罢,作势便走,杨逍抓过她手腕,把人一带,扶着腰扣到了怀里,凑上去便要亲,被郭遥笑着挡了下来,四处望了一下,确认看不到其他人了才道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老不正经的,这是外头。”

 

杨逍挑眉,嘴角一扬,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,鼻尖摩挲着郭遥挺直的鼻梁,低沉磁性的声音有些沙哑:“你现在知道害臊了?”

 

郭遥这回倒是不躲了,挑衅地说道:“怎么?杨左使现在是要跟我比谁更不要脸了?”说着一条手臂随意地环上了杨逍的脖颈,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颊,拇指摩挲着他下巴尖的胡须,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接近这个男人,有些东西,一次就会上瘾,再也难以戒掉了。

 

郭遥是个很会看人下菜碟的人,与她相处,会觉得她这个人放浪形骸且有侠气,面对杨不悔和张无忌的时候,又是一个活泼豁达的长辈,本来会觉得像她这样的女子,在感情的事情上,反而会如同一般姑娘一样,也许不太开窍也许扭捏窘迫,但当杨逍真正与她互通了心意后便发现了,这丫头不仅不是什么待采的柔美之花,简直就是个小妖精。

 

杨逍向来定力都很好,虽不是什么女人他都会接受,但年少成名总会有风流之时,后来年纪长了些,便一腔心思都投入到明教的教务上,从那以后便再也没有过什么风月之事了,直到遇到了纪晓芙。再理智的男人在面对自己所爱女人的情况下,忍耐总是艰难的,很多时候轻易地便能水到渠成。

 

那日在院子内,郭遥吃透了杨逍的心思,便临阵脱逃,闭门不见,让杨逍在两日里脑海中都是她的身影,生怕自己是不是过于逾越了,但很明显今日郭遥又来挑战他的定力了,而这个时候确实不是一个好的时机,毕竟他们正在赶路办正事。

 

杨逍拉下郭遥在自己脸上捏了捏的手,气定神闲道:“不要玩火,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

郭遥倒是一脸无所畏惧,环上了杨逍的腰身,下巴枕在了他的肩头上,在他耳边调笑道:“那你倒是让我后悔看看啊……”

 

郭遥话音刚落,杨逍便抓着她的肩膀猛然拉开,眼看便要亲上去了,不料郭遥竟突然提起了短棒出手,把杨逍挡了下来,反向把他禁锢在大树的树干上,不待杨逍开口,便听见了不远处山头上周颠的声音:“教主,杨左使和郭姑娘在这里!”

 

杨逍方才失神并没有注意到众人找了过来,毕竟又没有杀气,郭遥倒是老远就闻到了她方才送给明教众人外伤用的药酒味道,而且苍翼在树上盘旋叫唤提醒,这才出手避免了众人看到些不该看的情景。

 

周颠见杨逍被郭遥制住,乐得屁颠屁颠跑过来:“哎哟,这怎么还打起来了?”

 

郭遥收回了手,不以为意地笑道:“切磋一下,杨左使可能年纪大了,输了我半招。”

 

周颠听了更乐了:“真的吗?杨兄你真输给这丫头了?!”

 

杨逍无奈地笑了笑:“嗯,她赢了。”

 

说罢便跟在郭遥身后负手离去,只留周颠在后面乐不可支,被彭莹玉硬拉着回去了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   
评论(25)
热度(3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圈地自萌,自给自足,感谢喜欢❤礼貌留言【乙女向粮圈】